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疫情下聯大全面啟動數位行銷力 -柳文成副校長帶領文創師生,助攻台北客家年貨「大學市集」、柯P春節上菜

 

  台北市長柯文哲、客委會徐世勲主委與本校柳文成副校長帶領本校文創系李威霆主任、胡愈寧教授、熊子扉老師、葉羽曼老師(星沙行銷公司總監)與李佳玲、陳榆涵、徐詠涵與王釔萱等4位同學,共同協助組成疫情下2021客家春節創意行銷網軍,四位同學利用寒假於迪化街大學市集實習與工讀,開展年青世代的數位行銷創意,經營FB/IG內容經營、部落客行銷、直播主/網紅行銷(直播名廚阿樺媽媽)、KOL意見領袖行銷,為疫情下全台客家年貨在《大學市集》進行網路促銷。往年迪化街年貨開跑日單日人潮就有5萬,業績可突破千萬,今年客家年貨展銷本來從立春開跑到除夕,選定全台最多人潮的線型公園舉行,但受新冠疫情升高影響不得不取消,柯市長立即指示啟動數位行銷,善用台北市《首都幫鄉村》的模式,整合產學資源和數位行銷創意,以使客家年貨在春節檔期的銷售不致受到太大的影響。

  開跑首日文創四陳榆涵同學在實體店面行銷業績就突破萬元,網路下單也倍增成長。李佳玲同學表示:「在大學市集工讀/實習,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將理論運用在實作上,處處想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溝通協調能力」,徐詠涵則認為在大學市集工作,最大收穫是「讓自己了解數位行銷市場/職場的特點、從而減少畢業後進入職場的不適應感」

  此次活動很有年青世代的創意,除了柯市長的客家上菜直播、文創系客家口罩的文化傳達外,更邀請各大學教授進行聯名推薦也能掌握農產行銷的特性,使用的語意、圖片和場景更敢突破傳統。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系期待社會大眾以實際的採購、轉傳和按讚行動表達對他們的肯定。

 

(本新聞文、圖由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