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數位學伴-偏鄉遠距課輔大小學伴相見歡活動

 

  在全球疫情持續中,台灣很幸運的仍能維持幾乎完全的日常,聯合大學數位學伴-偏鄉遠距課輔活動,也在微風涼爽的4月10日,帶著線上陪伴小學伴的大學生來到南和國中,舉辦大小孩子期侍已久的面對面相見歡。雖然是個假日,但為了近200位大小孩子的一日活動,不只大學端推動活動的陳博智老師及温敏淦老師全日陪同,夥伴國中的彭永青校長、黃才玲主任、林雅惠組長、邱世方組長、簡劭仲組長、葉向榮老師、劉慧珠老師也犠牲假期各自帶領偏鄉孩子參與一學期一次的難得聚會。

  計畫主持老師陳博智表示,數位學伴是教育部配合行政院弭平數位落差政策的重點計畫,以在地大學照顧在地偏鄉的架構,推動大學生線上陪伴偏鄉國中小學童的活動,聯合大學在13年間提供了逾7萬小時的服務,每週2天每次2小時,由聯大19個系所的大學生及研究生透過網路及電腦,長期持續進行課業輔導。為了彌補遠距所造成的不真實感,聯大每年舉辦2次相見歡活動,其中一次將受輔學童自偏鄉接到聯大校園,讓小學伴體驗一日大學的校園,期使學童對大學的嚮往化為求學的動力;另一次則輪流在合作的國中辦理,不但讓大學生走入偏鄉認識小學伴成長的環境,同時也讓不同學校間的學童有一次跨校觀摩體驗的機會。

  此次活動由大學伴組成的活動組事先場勘策畫,安排了拉近距離的破冰活動、寓教於樂的大地遊戲,並設計了大小相伴供作的DIY,最後於取出一或二年前封入時光甕中的願望卡後,大小學伴帶著對彼此祝福的卡片,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本新聞文、圖由資訊管理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