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舉辦 苗栗縣創育服務聯盟簽約儀式

 

  「苗栗縣創育服務聯盟」簽約儀式於4月14日(三)上午9時30分在苗栗縣銅鑼商圈「愛麗絲的天空攝影基地」辦理,苗栗縣三處立案商圈、學研界與青年創新創業協會代表人,在苗栗縣長徐耀昌的見證下,簽署合作意向書。今年聯盟將推動商圈結合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辦理課程、實作與後續輔導,歡迎青年創意與想法加入在地商圈,促進地方發展。

  聯盟發起單位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表示,聯合大學自107年起籌組創育聯盟迄今,串連苗栗產、官、學、研界與在地公協會資源與政府資源,支持在地企業創新轉型,配合地方創生、青年返鄉、浪漫台3線等國家重點政策,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事業發展,期待聯盟為縣內商圈帶入創新育成與青年創業活水,帶動苗栗地方發展。

  苗栗縣政長徐耀昌指出,苗栗縣政府及工商發展處致力整合縣內資源,為了振興商圈經濟,也協助各商圈向中央經濟部提報商圈振興補助計畫,總共獲中央補助150萬元辦理多項振興活動,有效舒緩疫情對地方商圈的衝擊,在此向各商圈為苗栗經濟的努力與付出表示敬意。

  國立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阮瑞祥表示,今年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已受理報名,總獎助金額有16萬元,預計4月30日截止,活動免費,名額有限,詳情請搜尋國立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官網或FB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粉絲專頁,歡迎18~45歲青年報名,透過課程、參訪、提案、輔導與實作,參與地方創生行動,洽詢電話(037)381453。

  阮瑞祥主任指出,聯大育成中心自2015年起承接苗栗縣政府文創青年洄游工作坊委託案迄今,已連續辦理6年(後三年由聯合大學主辦),累計投入超過400萬元經費協助104支團隊,230人次參與洄游苗栗創業體驗,催生「好客一起來」、「山餡甜點」、「禮沐工作室」、「銅鑼億品企業社」、「湖籽實驗室」、「蛋生奇蹟」、「凍心」等青年洄游創業團隊, 成為近年苗栗地方創生的重要青年參與力量。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代表林桓生指出,自106年度投入在地青年農民組織與輔導,及在地農遊元素特色化與優化迄今,已完成苗栗縣市在地青農組織串接及苗栗在地農遊元素品牌優化,且建立良好合作互助網絡,與農事產銷經驗傳承的環境與經驗,將提供農業科技研發輔導資源,引導在地創業青年/商圈資源整合與合作、農業生產加工行銷,進而朝向共同經營及企業化發展,帶動更多青年投入農業返鄉工作,打造農業新風貌。

  苗栗縣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鄧兆坤表示,青年是創新創業地方創生重要基礎,協會將動員會員與輔導資源,參與創育服務聯盟後續事項。

(本新聞文、圖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