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藝術中心舉辦「第十九屆迎曦美展」

 

  本校藝術中心於110年5月3日至110年5月28日舉辦「第十九屆迎曦美展」,並於5月3日(星期一)下午2時在第二(八甲)校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主任秘書黃勝銘、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藝術中心主任范以欣,及展出團體-迎曦畫會趙小寶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展出揭開序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迎曦門是新竹市的地標,也是新竹畫家最常採用的作畫題材。二十多年前,由剛卸任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的趙小寶老師,率領一群學生們在迎曦門前寫生,逐隨性宣布『迎曦畫會』誕生。

  『迎曦畫會』是一個完全以西畫創作者組織而成的畫會,每位會員都是能夠獨當一面舉辦個展的畫家。會員們在國際、全國、地方等美展中頻頻得獎,作品的技巧自然不在話下。去年,擁有五萬多會員人數的『水彩世界』群組的優秀生力軍加入了『迎曦畫會』,更讓畫會十足生色。希望透過作品的一致性,來強化迎曦畫會的理念,透過作品的單純性,來探討生命的本質。

  『迎曦畫會』成立已有二十年,曾經在桃園、新竹、台中舉辦了18次聯展,原來定位是地方性的美術團體,然而隨著台北的優秀畫家:潘蓬彬、許文昌、鐘世成、花蓮譚睛睛、蕭敏的加入,儼然成為全國性的畫會。至此,希望透過密集的展覽來鞭策畫會成員更努力創作,藉著相互的砌磋砥礪使作品從蹣跚進入圓融,由青澀步入成熟。

  此次聯展結合本校近年大力推動的「自主學習」課程,特地邀請趙小寶老師、張珮玲老師、劉秀雲老師及王曉梅老師為本校學生進行畫展導覽,趙小寶老師亦於現場進行人像素描展示,老師精湛的作畫技巧讓所有參與的學生均嘆為觀止,也讓學生們收穫良多。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10年5月3日起至110年5月28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聯絡電話:037-381492、382156黎先生。

 

展出日期:110年5月3日(一)至110年5月28日(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例假日不開放)

展出地點: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

     (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 第二(八甲)校區)

主辦單位: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

承 辦 人:黎冠宣 (037)381492

(本新聞文、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