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理工學院陳博亮院長亮閃「2021台灣雙聯高中國際文化交流營」

 

         國際文化交流是雙向的,一方面學校積極地讓師生到國外姐妹校交流,另一層面是歡迎國際生、訪問學者或業者至校參觀、研究、課程與產學研發等等,這次本校聯合大學秉持「停學不停交流」之理念、透過數位學習讓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也可不受時間及地域的限制, 自2021年6月1日至6月18日,與姊妹學校美國箴言高中(Living Word High School)聯合舉辦「2021台灣雙聯高中國際文化交流營」活動, 並共同邀請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英國萊斯特大學、廈門大學、芬蘭議員、美國大空總署火箭工程師、國內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立中正大學,以及多位非營利協會理事長共同參與研討. 線上聆聽學生除美國箴言高中台美雙聯學位學生之外, 全場包括建國中學、新竹中學、政大附中、衛道中學、新莊高中、瑞祥高中等20餘所上百名頂尖高中學生也共同參與活動。.

         本校理工學院陳博亮院長代表聯合大學在此研習營中,針對「防災與生活」議題進行精闢的講演(6月9日),陳院長分別以「如何防災」、「環境保護」與「永續綠色生態」三大主軸解析,並呼籲「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理念,透過災害防制的工作來愛護台灣,吸引了現場參與之100多位高中學生們熱烈的回響與討論。另外陳博亮院長也介紹本校國際交流與雙聯學制的現況,尤其是今年拓展的國外的雙聯大學學位合作, 新簽訂之多所國外名校包括世界TOP 300名的美國伊利諾理工大學、內布拉斯加州立大學等2+2、3+1雙聯學位合作等等。本校與高中端的交流在最後一天(6月19日),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的教師們也將會在線上,教授高中生大學推徵計畫書撰寫之要點與海外留學需知。

        廿一世紀因為數位化發展、便捷的交通、商業交流、文化互動與網路視訊便利,將成為一個沒有界限的地球村,在這個地球村裏無論我們自己願不願意,每個人都將面臨外來的競爭與挑戰,各國發展競合之下將朝向「全球化」之路,聯合大學在此全球化浪潮中也將帶領學子昂首邁進,推展一系列活動、研習與交流,如近日將推展之「2020第四屆臺日雙邊學術研討會」等。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