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典禮 校長勉勵學生「感恩惜福、樂觀自持」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避免社區感染,保護校園安全,國立聯合大學109學年度畢業典禮首度改為線上舉行,1947位學士、碩士、博士畢業生今天(6/12)上午10點至11點只能藉由網路來參與學習歷程的畢業典禮。今年畢業主題以「天燈」為主,一方面寓意著畢業生畢業後都能成就高升,另一方面祈福台灣疫情穩定,國泰民安;以「祝福」呼應天燈風格,祝福各位畢業生像天燈一樣越飛越遠,鵬程萬里。

  聯大李偉賢校長表示,畢業典禮的英文是commencement,意味著另一階段的開始。勉勵同學離開學校,即將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一定要保有初衷,正面看待所有的事物,善盡本分,以信心與勇氣,成就生命中精彩的篇章。雖然在疫情當下,給予我們面對人生的新課題,讓我們重新思考生活與生命的意義;學會感恩惜福、樂觀自持,以宏觀務實的思維,清明冷靜、理性善良的態度來面對各種挑戰,妥善處理危機。相信在未來的人生中,每位同學都能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天空,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同時也希望大家把握當下,隨時精進自己的能量與涵養,並且要保持熱情、樂觀進取,持續自我要求、鞭策,才能在未來的人生大道上跑得更快、走得更遠,也才能為自己的生命添加更為絢麗的色彩。今日之後,各位畢業的同學都將成為校友,也是社會的生力軍,繼續在新的舞台上揮灑,發光發熱,增添聯大的光彩。讓我們珍惜彼此的善緣,一起持續奮鬥、相互榮耀!最後,再次恭喜並祝福所有的畢業同學,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本屆頒發特別獎由該校學務處生涯發展與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推薦進修部資工四甲謝政育同學,謝生先天罹患血管瘤的謝政育,隨年紀增長影響神經系統,導致四肢逐漸萎縮,目前僅右手指可以活動,須仰賴電動輪 椅及母親、學校志工幫忙才能行動及上學。謝生積極向學,在大一時期,每天自行乘自己的電動輪椅 風雨無阻至學校就學,為確保政育就學的交通安全,皆是由母親與阿姨載孩子的前後各騎著機車護送。雖然每天求學的過程相當艱辛,但政育從不因身體障礙而中斷學習,積極向學的態度成為其他同學學習的榜樣。

 

活動日期:1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國立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 苗栗市恭敬里聯大二號

項目/地點:線上畢業典禮10:00~11:00轉播 國立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 苗栗市恭敬里聯大

https://youtu.be/cGVZXzd2qq8

同學們畢業快樂,這是我們為這屆製作的畢業歌🎓
最後,送上這份禮物給大家!
歡迎轉發分享,在影片底下留言你們大學的點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