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尋找野孩子FindingWild」隆重鉅獻

 

         本校文創系李威霆主任、寶研生技公司、星沙行銷顧問公司、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苗栗縣政府與世界青年志工協會,產官學研共同合作,迎接2021年聯合國的國際生物多樣性主題「We're part of the solution #ForNature」,強調我們每個人都是自然保育的推動者,本校世界青年志工協會會長文創二紀又嘉同學和陳曉彤、 方棋、 蕭景祐與林新凱等4位同學,擔綱籌備排練的臺灣生態寶藏圖與「尋找野孩子FindingWild」義賣活動…等,但在疫情中急轉下仍不忘記活動的初衷,轉向一系列雲端教室講座,如【你所不知道的螢火蟲?】、【流行病學教我的事】、【好書分享-共病時代】與線下工業設計系洪維肯主任之【山舞石虎】特展。FindingWild首播由獸醫姐姐科普講座🌏談【一平方英寸的寂靜】,談到「聲音」在生態保育中鮮少被提及,也常常會被大家忽略,試著回想一下,能讓你的心安頓下來的大自然聲音是在什麼時候?在哪裡?

✨大家有處在寂靜環境中的經驗嗎?

✨為了聲音橫跨美國還為了聲音成立法案?

✨大家知道在台灣有搶救寂靜的活動嗎?

✨台灣的寂靜山徑在哪?

FindingWild此一系列活動引起社會大眾廣大迴響,呼應台灣當前的情況,我們每個人都在病毒反撲的考驗中,走向十字路口,抉擇「與生態共生」或「與生態抗衡」。教育廣播電臺為此專訪李偉賢校長 (見影片),李偉賢校長認為應全面推動聯合國SDG的理念「生態農業、友善耕作」,以生態學的原則來處理農業栽種,運用人工設計生態工程、協調發展與環境之間、資源利用與保護之間的矛盾,形成生態與經濟上兩個良性循環,並透過AI智慧的轉型,達到經濟、生態、社會三大效益。在FindingWild展期中東森電視台也邀請了李威霆、范以欣、胡愈寧、彭成瑜研究員、晁瑞明、熊子扉等文創系與文觀系多位教授至【57神農事】與胡忠信主持人對談,他在連續3集專訪對談中,一再於節目中呼籲全國高中學子,將國立聯合大學填選為第一志願,胡忠信先生盛讚國立聯合大學對於農業、生態保育與環境的永續發展之努力,並與徐耀昌縣長共同推動苗栗學習型城市計畫(Country Learning Projct,Miaoli),實踐國立大學之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

 

活動官網: https://www.digiseesaw.com/csr

活動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giseesaw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