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啟動您的資料視覺化!校務研究室開辦「Tableau大數據分析」線上研習

 

  大數據(Big Data)時代來臨,如何針對龐大又多元的資料進行統整並分析,即時運用於決策,以提升營運績效,是當前重要課題。國立聯合大學基於防疫不停學及資源共享原則,於今年7月21日、23日、28日及30日暑假期間開辦4場「校務研究研習課程─Tableau大數據分析」線上教育訓練,提升教育機構人員資料分析及視覺化基礎技能。邀請具有資料視覺化專長孫在陽講師帶領參訓同仁由淺入深逐步探索超吸睛之Tableau分析工具,課程內容包含:Tableau功能介紹、資料串檔與清洗、新增欄位、視覺化分析、互動式報表製作、Tableau儀表板及故事製作、Tableau發布、資安控管與機器學習等。Tableau軟體是目前全球熱門的視覺化分析工具,藉由圖表視覺顏色變化及互動關聯儀表板等多項功能,迅速分析巨量資料。

  大專院校面臨全球化與少子化挑戰,學校經營與教學績效等問題須透過科學化的校務研究洞察。本次系列課程主題是訓練教職員如何利用軟體工具建構網路互動介面,讓利益關係人透過視覺化圖表觀察校務資料的統計特性,進而發掘校務治理的問題並訂定改善策略、管考與修正。校務議題廣泛,藉由本次系列研習活動,推廣容易上手又能迅速處理大量資料之校務研究技術,強化教職員資訊技能,落實校務治理,提升學校經營效益。

  研習活動除了本校教職員熱烈響應外,亦邀請中區大學聯盟一同參與,參加學校有:中興大學、臺中教育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彰化師範大學、中臺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東海大學、亞洲大學等共計9校教職員踴躍報名參訓。

 

(本新聞稿由校務研究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