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創系於高中端開設EMI課程

 

  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秉持著 「大手牽小手」理念,於2019年起合作推動教師至在地高職(苗栗高商)授課,「幸福學」「行銷學」「電腦軟體運用」等課程陸續開展,李威霆主任以幸福學課程,帶領苗商學子反思經濟成長就會有幸福感?如何培養正向心理學的理念,教導學生如何珍視自己的優點、提升生活品質的正確方式等。

  今年暑假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更進一步與美國箴言高中(Livingword High School)合作,對全台高中端開設,首航之EMI課程(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文創系5位專任老師與周志隆、張敦為博士,共同規劃一系列商學基礎課程與歐盟之全英講座。在四場歐盟高端經濟系列講座中,實務經驗豐富之文創系張正霖教授,介紹整個歐盟的藝術銀行(Artbanking),與全球兩大藝術拍賣市場,在疫情來襲的2020年,佳士得(Christie's)與蘇富比(Sotheby's),在科技助陣下透過虛擬導覽,舉辦全球直播競拍,成交金額破94億紀錄,收藏家的報復性消費讓兩大拍賣行都受惠。李筑軒教授則介紹其母校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介紹外,以品牌為主軸介紹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 · Vivienne Westwood · Victoria Beckham · Paul Smith等,而語言中心張敦為教授介紹其母校歌德 - 美茵河畔法蘭克福大學,並解析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德語:Oktoberfest)與德國之政經發展。

  文創系推動與高中端的一系列的互動課程,目的在於培養高中生之「全球移動力」,疫情下免出國也能擴展國際互動經驗,未來將持續提供更多元的國際化學習方式,提升高中職生的國際視野,實踐大學深耕在地與國際化之社會責任。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