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客家委員會在國立聯合大學舉辦「國小客語遊戲式學習教師研習會」

 

  為了有效地轉化「共學遊戲」應用於客語教學活動中,客家委員會今(9/5)日特別選定在苗栗國立聯合大學舉辦「國小客語遊戲式學習教師研習會」,培育客語國小師資人才,讓授課老師能掌握遊戲式學習的教學技巧與教案設計,增進教學成效,藉由生動活潑的「共學遊戲」,讓每位學生在學習客語的路途上都可以獲得學習的樂趣與成就。本次研習會一共有來自全國各地70位小學教師報名參加。

  苗栗縣是客家大縣,國立聯合大學「客家研究學院」是客家文化研究人才的培育基地,積極協助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教學,落實客語向下扎根,讓客家語言與文化生根家庭,建立下一代對客家語言及文化之認同與傳承,此次協辦本項培訓工作坊深具意義。

  如何讓學生開口講客語一直是客語教學最重要的議題,為引導學生開口講客語,強化學生客語表達能力,客家委員會進行悅趣化「共學遊戲」開發,透過共學遊戲設計、教學法以及學習素材,讓學生在比較愉悅的環境中學習客語。

  因應疫情教學需求,「共學遊戲」的功能設計也能滿足老師進行線上教學使用,多人一起遊玩,一同學習,培養學生聽及說客語的能力,然後應用於日常生活對話中。遊戲嵌入共學及共好的機制,營造團隊合作與相互幫忙的學習氛圍,培養同儕共學共好的生活態度。

(本新聞文、圖由客家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