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大手牽小手—漂書到他鄉

聯合大學國鼎圖書館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並推行永續城鄉理念,於9月份發起募書活動,由小學提供所需圖書主題願望清單,鼓勵聯大校內外師生將家裡的好書放漂,不僅豐富鄉孩童的閱讀資源,並希望藉由大手牽小手導讀活動,培養小朋友的閱讀興趣。

11月24日(三)辦理第二場「漂書到他鄉」活動,活動當日上午由林妝鴻館長及鄧琴書組長帶隊,來到位於通霄的坪頂國小辦理「漂書活動」,漂書捐贈儀式由坪頂國小游惠茹校長代表受贈,並針對1-6年級的全校小朋友有一場「小恐龍繪本–我丟媽媽收不可以嗎?」的主題導讀活動,透過幽默風趣的說演方式,將學習知識、生活常識等內容透過故事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學習,進而引發小朋友閱讀興趣

本次贈書活動特別之處,在於由小學事先提供所需圖書願望清單,坪頂國小希望小朋友可以接觸更多兒童繪本、歷史漫畫、美術手工(黏土、摺紙、卡片等)、偵探小說。圖書館於9月份發起的校園募書行動,受疫情衝擊遠距開學顯得較為困難,但是每本童書看得出來都是優良的精選讀物,都曾經是愛書人珍惜的收藏,看到這些募集的童書藉由漂書活動漂到坪頂國小學童的手上,每一位孩童迫不及待的翻閱一本本童書模樣,沉浸於閱讀的世界,享受『悅』讀之樂,相信所有放漂人也會感到肯定與欣慰!

(本新聞文、圖由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