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創系雙實習-臺經院與盟亞智慧學苑

臺灣經濟研究院與盟亞知識管理學苑於6月15日與本校簽訂MOU後,陸續安排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學生至該單位帶薪的實習,盟亞知識管理學苑陶淑貞執行長並於7月7日至本校拜訪胡宣德副校長、苗栗縣府黃智群參議、李威霆主任、林煜超主任等,並協助本校連結大中華卓越企業家聯誼會、英國WITSBOUND與大大學院線上資源。臺經院宗旨在於積極從事國內、外經濟及產業經濟之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提供政府、企業及學術界參考,以促進我國經濟發展,文創系一、二年級賴憬霖、劉靜、張簡妙燁與葉上禔等四位同學,在臺經院分別協助執行科技部「全國研發狀況調查研究」計畫與文化部文化資源司「推動社區營造及「地方創生專案輔導中心策辦培力課程」等方案,陸續舉辦地方創生人才培育與知識分享之交流活動,提供創生諮詢服務與在地連結與 友善社會公益及公共性之服務行動,文創二賴憬霖同學實習心得是:臺經院與學校最大的不同在於要融會貫通之前所學的「市場調查」知識與技巧,並適時的展現與進退,在做中學的情境下執行「地方創生培力的方案」,更能體會施櫂遠老師所教授之「產業企業書撰寫」課程,實務的運作與箇中經驗,使我對於研究與實務有更深的體驗與興趣。

實習於知識管理學苑的文創二張韻柔同學表示,盟亞智慧學苑的特點在於正視平臺經濟,與一流品牌連結,如大大學院、104人資學院、IBM資源、英國WITSBOUND並加強研發及調研,致力於兩岸三地之企業人才培育。學習最大心得是學習到多專案管理(專案控管、追蹤進度、客戶管理與文件審核流程、進而掌握進行時的所有資源讓工作更井然有序),並且練習與專案經理人對接,在製作文件時也學習到如何提高自己的製作效率,來盟亞之後覺得每天都在進步,也每天都在學習新的事物,是個很棒很特別的學習經驗,非常感謝導師胡愈寧教授依我們學生的特質與志趣安排暑假的實習計畫,學以致用收穫滿盈。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