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2022聯大英語營線上舉辦 以全英語環境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

國立聯合大學於今(111)年8月30日至9月1日舉辦線上「2022聯大英語營」,以Google Meet視訊會議平台搭配互動式教學工具提升學生的英語聽力與口說能力。本次全英語營隊總計52名學生報名,參與對象涵蓋新生與在校生,以大一新生最多,佔比約5成。營隊開幕式邀請研發處吳芳賓研發長及國際組陳盈盈組長與同學相見,勉勵學生把握三天營期勇於跨出舒適圈,找到提升英語口說自信的突破點,開拓國際觀與赴海外交流的視野。土木與防災工程學系胡宣德特聘研究教授也受邀出席結業式,分享個人英語學習經驗,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探索學習外語所帶來的無限可能。

營期間教學以大班課與小班課兩種方式穿插進行,增加學習多元性,全英語交流亦提升學習體驗的豐富度。小班課分為A、B、C三個班級,每班約17人再分3組,採常態分班,促進不同程度的同學相互合作成長,為活動最後的學習發表會做準備。每班皆由1名導師與2名助教帶領教學,適時安排線上互動單元與小組討論,讓每位學生都有主動發言的機會;大班課則由全體學生共同參與,包含「英語簡報技巧」及「語言交換派對」,模擬出國情境、練習國際學術溝通技巧,過程中使用線上電子白板學習團隊合作、設計思考及議題探討,增進學員學習外語動機。

本次營隊第三日下午進行「臺灣大使選拔」學習發表會,針對本次課程三大重點:苗栗文化、臺灣特色、臺灣美食,學生分組進行每組6分鐘的線上簡報。學習發表會也邀請到來自芬蘭、巴拉圭與宏都拉斯的外籍師資現場給予講評,與會外籍講師對於學生短短三天內的大幅成長皆給予肯定。學習發表會也融入票選機制增加活動趣味性與刺激性,激發學生活用英語,並從正向的實質回饋中獲得學習的成就與樂趣。活動後問卷結果顯示,整體平均滿意度為4.6分(滿分5分),同學在問卷中分享自身英語口說能力的提升,並表示後續希望能參加更多國際化相關活動,精進全英語學習、交流的能力,期望於全球疫情趨緩後主動參與更多海外交流機會,進一步將本次營隊所學實際運用。本校亦將持續提供國際資源,帶領全體師生強化國際交流能力。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