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合大學輔導U-start原漾計畫團隊再添佳績!集嵐團隊獲兩階段獎補助金130萬元

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本校原民專班畢業生與在校生組成集嵐經紀工作室獲選111年U-start原漾計畫第二階段績優團隊,累計獲兩階段創業獎助金130萬元!U-start原漾計畫自民國109年開辦迄今,聯合大學是台灣西部北起基隆到台南,唯一連續3年培育團隊入選原漾計畫獲得補助的大專院校。

111年度「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暨 U-start 原漾計劃頒獎典禮暨成果展」18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現場表揚26組績優團隊外,也展示各績優團隊新創成果和青年創業家見習成果展,本校除了111年獲獎團隊集嵐有限公司,110年入選社會企業第一階段的膜栗團隊成員,也到場設攤展示成果,爭取商機。

「集嵐經紀工作室」團隊代表人吳東霖與團員李華彥、莊嘉雯等,皆為聯合大學原住民學士學位學程專班畢業生或學生,創業構想經源於前原民專班老師林明專題指導,配合本校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阮瑞祥、專案經理劉榮春等人輔導,111年5月以結合「影像x傳播x文化x行銷」為理念,提出網紅經紀與異業連結合作,協助部落產業推廣,為原鄉文化發聲的創業構想,獲得U-start原漾計畫第一階段50萬元創業獎金補助,歷經6個月的培育與媒合,團隊用心驗證調整商業模式,建置影音頻道,參與苗栗青年洄工作坊獲兩項第二名,成員投入創業行動,日前再獲評審肯定獲二階80萬元獎助金。

本校自民國98年至民國111年,累計共輔導52隊提案申請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含原漾)計畫,共26隊獲得一階補助,8隊獲二階獎助,累計爭取創業獎補助金達1,680萬元。

 

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暨U-start原漾計畫第一階段申請須知已經公告!

相關申請資格與說明連結:

https://ustart.yda.gov.tw/p/406-1000-1874,r18.php?Lang=zh-tw

 

符合申請資格,有創業構想者,有意願透過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中心協助申請者,請回訊或電洽(037)381453李小姐

 

U-start計畫及U-start原漾計畫團員資格:

✅大專校院近5學年度(107至111學年度上學期)畢業生或在校生(含專科四年級以上、在職專班學生)

✅大專校院近5學年度(107至111學年度上學期)原住民族畢業生或原住民族在校生

✅社會人士及取得居留簽證之外籍人士等(須為18歲(含)以上至35歲(含)以下青年)

 

(本新聞文、圖由創新育成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