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歡慶50週年校慶暨運動大會

本校歡慶50週年校慶,於1124()1125()舉行校慶運動大會,並於(11/25)日上午930分在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50年校慶慶祝大會系列活動」。李偉賢校長致詞揭開序幕,邀請本屆傑出校友與地方政要仕紳、校友及師生等及日本高專機構(KOSEN10個姊妹校訪問團來訪,共同與會歡慶聯大50週年生日快樂。

李偉賢校長致詞表示,今天是聯合大學創校50週年的校慶,大家一起見證聯大半世紀以來的發展歷史。聯大一本初衷,持續精進,再創璀璨的聯合風華。聯大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廣結國際姊妹校,今天日本高專(KOSEN)的校長及教授來訪,也顯現該校與日本的國際交流成果,更顯示聯大穩步邁向優質具國際力的特色大學。

    李偉賢校長亦表示,在歷經半個世紀的變革與成長,聯大除了國際學術合作及雙聯學位的拓展外,今年學校有16位教師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的排名躍昇,聯大排名台灣第33名、全世界601-800名、《遠見雜誌》發佈「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聯合大學在綜合大學中排名第25名,產學合作名列第17名。今年也陸續出版《永續發展報告書》、《大學社會責任報告書》、《二週年紀實》、《50週年校慶紀念專刊》,整體校務規模穩定成長,深獲肯定,也顯示現今的聯合大學已從過去的沉潛內斂走向現代的積極多元,開創新猷,接軌國際,風華璀璨。

    歷經50個春秋,聯大的畢業校友已逾七萬名,為慶祝創校50週年校慶,校友們更踴躍捐輸,募集二千餘萬元的資金,協助學校第一(二坪山)校區機車道新闢工程建置、校史館數位展示的改善及大學湖文學步道的建構等三項重大工程,盛情感人。為表彰校友們愛校情誼,學校也於圖書館正面外牆設置「50週年校慶校友捐款牆」,永遠傳頌校友們的善舉。迎接聯大50週年校慶,學校籌劃一系列動、靜態的慶祝活動,10月份開始陸續完成遠見雜誌專訪報導、聯合與遠見共同舉辦創校50週年「聯動蛻變 合心永續」論壇及「2022苗栗為守護石虎而跑-聯大八甲馬拉松」路跑活動,深獲各界迴響與好評。

    另外,在校慶典禮前後,除了運動大會,尚有兩場大型的學術性活動在聯大舉行,1118日至19日舉辦「2022年中國材料科學學會年會」已功行圓滿,而122日至3日將盛大展開的「中國機械工程學會111年度年會暨第39屆全國學術研討會」,也將為50週年校慶劃下完美句點。欣逢五十週年校慶,我們躬逢其盛,並與有榮焉,讓我們以50為根基,迎向下一個五十,昂首邁向百年學府的里程碑。李偉賢校長再次感謝大家的蒞臨,並祝福所有的貴賓好朋友,順心如意,平安美好!聯合大學校運昌隆、生日快樂!

聯大 50 週年校慶於1124日在第二(八甲)校區田徑場舉行校慶運動大會,1125日早上10點於第二校區(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校慶慶祝大會。1125有各系友回娘家、1124日至25日校慶園遊會在第二(八甲)校區北大門旁機車停車場前之空地,今年園遊會受疫情影響,不擺飲食相關的攤位,但還是有許多同學發揮創意,呈現自己的創意作品1125日下午1點在第一(二坪山)校區籃球場啦啦舞競賽最讓人期盼,校園內熱鬧滾滾,洋溢著歡樂校慶的氣氛。

採訪/活動時間:1111125 (星期) 上午930

採訪/活動地點:國立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

()50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上午10

()11/25()校慶慶祝大會儀程如下:

9:30         迎賓入座

10:00           典禮開始

10:00~10:10  主席致詞

10:10~10:30  貴賓致詞

10:30~11:30  頒獎及表揚

11:30           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