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與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共同呈獻「客庄印記:陳雲錦攝影藝術展」

國立聯合大學與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合作主辦之「客庄印記:陳雲錦攝影藝術展」,於民國 113年3月1日於本校藝術中心隆重揭幕,並由聯大李偉賢校長、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共同主持開幕式。此次展覽旨在透過陳雲錦先生之傑出藝術作品,展現豐富、多元的客庄之美。苗栗縣鍾東錦縣長、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林彥甫局長、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林文和處長、縣議員余文忠、國立苗栗高級中學巫正成校長等眾多先進與教育界、藝術界人士到場祝賀,嘉賓雲集、交流熱烈。

本展呈現50餘件陳雲錦先生代表作品,涵蓋主題有:兒童、農耕、飲食、居住、行(活)動,以及客庄等六大主題,均出自陳雲錦一生創作的精華之作。展覽除聚焦於陳雲錦自1968 年以來的攝影旅程,還將透過系列講座、專家導覽及工作坊等活動,加深觀眾對其攝影藝術成就的瞭解。透過陳雲錦觸動人心的鏡頭,讓公眾在經典攝影中見證臺灣客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國立聯合大學與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深入合作,亦俾利於締造學術機構與政府部門攜手共進的新典範。透過本展,吸引公眾、學校師生、社區成員、學術群體、藝文愛好者等更多不同背景的觀眾,為他們提供深入認識客家人文的機會,推動相關領域的研究和發展。易言之,通過呈現陳雲錦先生的藝術成就,不僅傳揚客籍經典藝術家的地位和貢獻,同時也促進人們對臺灣多元族群文化的關注及認同。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民國 113 年 3 月 1 日至 4 月 30 日

展覽地點: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例假日不開放)

主辦單位: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執行單位:國立聯合大學藝術中心

 

(本文、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