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語文中心辦理「學英文之百不百老匯 Broadening English Learning Way on Broadway」雙語演講,受學生熱烈歡迎

國立聯合大學語文中心於36日辦理EMI計畫雙語演講邀請語文中心王思涵老師演講「學英文之百不百老匯 Broadening English Learning Way on Broadway。思涵老師擁有許多多元文化語言教學經驗,包含英語教學、手語教學、華語教學,使老師可以很熟悉的利用符合學生程度的英語做全英語演講。本場演講以各知名音樂劇為主體,從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中去解析歌詞並學習裡面的單字,讓英文不單只是無聊的背誦,而是一種享受。

思涵老師介紹了獅子王、美女與野獸、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等著名音樂劇,但老師不單單只是解析劇情,更是分析了這部創作的背景以及歌曲的靈感發想。在獅子王的介紹中,提到了大家常聽見的「Hakuna Matata」其實代表了非洲土著方言「無憂無慮」的意思。在美女與野獸的介紹中,也解釋了這部作品是來自於對現實的不滿以及反抗。在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後,也更容易對動人的歌聲以及舞台表演產生共鳴,進而變成興趣的一部份。

演講內容主要使用英語,老師適當加入部分的中文,在輕鬆活潑又易懂的講解下,參與本次演講的同學皆很踴躍回應,不管是老師的提問抑或是最後的搶答比賽,都可感受到同學們的認真。思涵老師的演講讓同學充分體會到英語並不單純存在於生硬的教科書之間,更能夠是生活的一部份。

語文中心會陸續舉辦更多不同的演講,讓同學能夠提升更多對於學習英語的興趣,歡迎同學積極參加。

(本文和圖由語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