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開啟科技農業新紀元」產官攜手進駐校園 產官學合作簽約儀式

本校與苗栗縣儒耕慈善發展協會暨臺灣山守現農村再生發展協進會營運總部ー儒耕有限公司於5月15日(三)上午10點在本校第二(八甲)校區學生事務處前全家廣場舉行「國立聯合大學科技農業新紀元」產官學合作簽約儀式,由本校蔡東湖校長及苗栗縣儒耕慈善發展協會廖明世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協議書,並邀請陳超明立委團隊、鍾孔炤立委團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林長立副局長、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黃振全分局長、臺灣山守現農村再生發展協進會王豐巽會長及呂淑敏常務監事、前農民學院院長李博士文權及本校教務處黃素貞教務長、學務處林永昇學務長、張良漢主任秘書、理工學院薛康琳院長、設計學院吳桂陽院長、主計室鄭運月主任等行政主管蒞臨出席「聯合大學科技農業新紀元」產官學合作簽約儀式。今日簽訂合作內容包括:農村產業業師於科技農業相關學程授課、水保局輔導品牌「山守現」無毒農產品展示所駐點校園、苗栗縣儒耕慈善發展協會贊助100萬元獎助金扶助本校弱勢學生成為科技青農及協同開設農業相關學程。
本校校長蔡東湖表示,「苗栗所需、聯大所趨」為近年本校努力的方向,苗栗為農業大縣,約有44%的縣民務農,亟待解決的農村人口老化、機械老舊設備不足等問題,本校身為在地大學,責無旁貸。今年本校積極與勞動力發展署申請「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近百萬之補助,預計於108年7月開辦「苗栗地區科技農業就業學程」,有幸由儒耕慈善協會幫助,牽線農村產業業師入校授課,由儒耕提供聯大學子農地,實習耕作,一圓青農夢想,未來更有水保局授權山守現品牌進駐校園展示,學生可在校園內學習到農產品供銷產業鏈運作模式,校內廣大教職員生也可受惠。
本校雖無農業直接相關科系,但今年2月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與化學工程學系已共同購置的大型精密儀器,在農藥及環境荷爾蒙等環境與職場之有機污染物暴露研究、食品安全分析,均能提供高度靈敏度及物種鑑定能力,可於未來開設之科技農業學程中提供課程,供學生學習。
現場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及聯大學生聚集簽約儀式,熱鬧非凡。本校學生將於今年7月開始擁有科技農業、食農教育及實習相關課程可供選讀,為苗栗縣農業注入新血,未來青年洄游在地就業,榮景可期。

活動日期:108年5月15日(三)上午10點
活動地點:國立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學生事務處前全家廣場 (苗栗市南勢里聯大二號)
主辦單位:國立聯合大學 學生事務處
承 辦 人:詹文鳳 小姐 (037)381201

(本新聞稿、圖由學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