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偏鄉遠距課輔--數位學伴期末感恩研習會

 

  本校於12月27日(五)在第一(二坪山)校區立德樓資管論壇,舉辦偏鄉遠距課輔-數位學伴期末感恩研習會。本校蔡東湖校長十分重視這個培育大學生由被照顧者轉化為照顧者的活動,特別與會致詞勉勵並頒發大學伴服務證明;管理學院馬麗菁院長及華語文學系駐點何照清老師,也蒞臨見證分享大學伴的成長。本校主辦活動的温敏淦主任及陳博智老師表示,起心動念為善並不困難,但要把事做好卻也不容易,在本校經過逾11年的實踐,所有曾參與偏鄉課輔的大學生,在活動中學會堅持守諾、同理心及深化社會的族群的認識。本校偏鄉課輔已是校內最大最穩固的學習成長平台,也因為幾乎是全校的參與,不但在校內獲得師生的高度認同,同時也引起校友及企業的關注,在未對外募款宣傳下,除了每年持續獲認同理念人士的捐款,今年更獲從事半導體產業的臺灣福吉米股份有限公司,捐贈整復筆記型電腦三十餘部,由本校偏鄉課輔團隊運用於協助偏鄉學童學習。在期末感恩研習會中,本校蔡東湖校長親自頒發感謝狀,由臺灣福吉米公司資訊經理,也是本校資管系校友王經理代表接受。

  2008年本校在機緣下,開始了在地大學服務偏鄉的工程,在教育部的支持、營運中心輔仁大學及區中心暨南大學的協助下,透過資通訊技術,讓本校的大學生,透過網路及電腦,走入偏鄉國中小孩子的生活裏。近十二年來讓超過1400個大學生,在這裏遇到了幾百個國中小的孩子,累積服務了超過64,610小時,108年服務對象包括苗栗縣內獅潭、南湖、大湖、南和三所偏鄉國中的 73位小朋友,參與的大學生則橫跨聯大兩個校區18個系所近200人。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才能走得很遠,感謝一起走過的朋友、夥伴,因為有伴 讓本校偏鄉遠距課輔可以一起走得又穩又遠,歡迎同學加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一起厚實生命、豐富生活。

 

(本新聞文、圖由資訊管理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