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觀系舉辦書寫春聯喜迎新春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本校客家研究學院文化觀光產業學系師生,為迎接2020年(民國109年)農曆庚子年新年,特由苗栗學研究中心於109年1月8日星期三下午1時至3時,在Q1-204客家多功能講堂現場揮毫,書寫春聯。舉辦春聯書寫活動,提前讓師生歡慶新年,並學習華人書寫春聯、貼春聯之民俗,本活動聘請著名書法家陳俊光老師、劉國棟老師、郭莉老師,

  活動現場除三位老師書寫春聯供參加者索取之外,也邀請有興趣的老師及學生,加入揮毫活動,有的參加者則現場自創文句,請書法老師書寫。苗栗學研究中心主任劉煥雲,也參加寫了福字,文觀三林佳慧同學也寫了福字送給范以欣主任。活動現場,寫好的春聯文字優美,紅色春聯紙也充滿年節喜氣。客家研究學院代理院長張陳基院長,也到現場打氣與加油,勉勵同學過好寒假及新年假期。文觀系范以欣主任致詞時強調,同學們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學期已近尾聲,可以輕鬆的學習與了解台灣人的春聯文化,增加過年的歡樂氣氛,也祝福同學們平安吉祥的歡度庚子新春春節及寒假。

  特來參加此一活動的林本炫學務長,即將於二月一日上任為客家學院院長,他說學校很注意同學們的寒假生活,祝福大家歡度農曆春節,並提醒過年期間,一定要注意居家與外出安全,書寫春聯可以培養平心靜氣工夫,春聯也會為家庭與個人帶來吉祥喜氣,希望大家春節闔家團圓、恭喜發財。文觀系師生在優雅的氣氛中,為一整個學期的學習劃下句點。

 

(本新聞稿文、圖由文化觀光產業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