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108學年度畢業典禮 校長勉勵學生「肯定自我 夢想起飛」

 

  又逢鳳凰花開時節,國立聯合大學於今(6/13)日上午舉行108學年度畢業典禮暨第十七屆「畢業生封甕、獻甕、轉甕祈福典禮」活動。轉甕祈福在8點50分,特別安排榮獲「2020年貓裏客家龍競技比賽」優勝獎及最佳團隊精神獎的聯大文觀系龍隊在操場開場表演「龍在聯合」揭開序幕,期望藉祥龍舞動帶來祥瑞之氣,帶給全體畢業生及師長來賓鵬程萬里、平安吉祥。當日上午9:00-11:00聯大畢業生可於第一(二坪)校區操場將別具意義的物品放入甕中收藏,也許是一封情書、一瓶酒、系外套或願景卡等放置於酒甕中(甕口9公分、高30公分),結束後酒甕封存,送回各學系保存,相約十年後,畢業班同學再回聯大開甕

  聯大校長蔡東湖致詞首先恭喜各位畢業生,即將畢業,邁出校園。並以德瑞莎修女說過的名言期勉畢業生:「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希望畢業生們,也能隨著知識的增長,心存感恩,奉獻所學,散播正向的力量,盡一己之責任,帶動及鼓舞更多人,小愛成大愛,回饋社會,造福人群,讓處處有溫情擁有璀璨的新人生。

  今年因疫情影響,校方還特別在第一(二坪)校區管理學院及第二(八甲)校區圖書館擺設了聯大校長蔡東湖的人形立牌,可讓畢業生前往打卡、合影,也成為聯大今年畢業活動的一項特色。此外,聯大今年採用「快閃」的概念,在 6 月 2 日(二)中午 12 時,由校長率領一級主管,從八甲校區的圖書館出發,繞行八甲校區和二坪校區,經過各個學院和系所,以及聯大特有的八甲茶園。各學院及系所畢業生,則依照預定時間,在各定點加入,跟隨繞行校園一小段,或者和校長及學校主管師長合照,形成別開生面的「校園快閃巡禮」。而師生主要的學習都在八甲校園,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帶領師生在八甲校區巡禮,特別有意義。

  此外,今年也邀請林薇小姐以「你不用是一個很厲害的人,也能做有影響力的事」為主題勉勵畢業生,林薇小姐表示,在社群媒體興起、國際化成為必然趨勢的這個世代,我們被給予更多的機會、資源與平台,能夠讓自己堅守的價值被看見、推動改變的想法被實踐。然而,這卻也是最具挑戰性的時代。如何在世界的洪流中,理解多元價值、找到自己的定位、開啟更多對話空間,發揮影響力又不致迷失、熱情不致匱乏,將是我們需要一起學習的課題。林薇小姐是宜蘭羅東人,為英國愛丁堡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學系學生,畢業於世界聯合學院荷蘭校區。日前曾公開在臉書上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喊話向台灣道歉。

  在這個屬於每一個畢業生的日子,國立聯合大學「八甲三劍客UU3 」吉他手理工學院薛康琳院長、小提琴手蔡東湖校長及薩克斯風手林本炫學務長為今年畢業生首次合作演奏蘇格蘭民謠Auld Lang Syne (往日時光)驪歌歡送畢業同學,並由聯大文觀系龍隊在11:40~12:00禮成在產研大樓前空地表演「飛龍在天」歡送畢業生,祝福2020年畢業的聯大學生們鵬程萬里,面對寬廣的未來,「肯定自我 夢想起飛」帶著快樂自由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