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舉辦 「感恩有您:第五任校長蔡東湖教授卸任歡送會」

 

  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為感念即將卸任的蔡校長這四年為聯合大學的付出與辛勞,於7月22日(三)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該校第二(八甲)校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感恩有您:第五任校長蔡東湖教授卸任歡送會」。蔡東湖校長於105年8月接掌聯大第五任校長,任期將於109年7月屆滿,歸建回陽明大學。四年來,聯大在蔡校長的帶領下,校務規模、教育發展、實習合作、研究發展、產學績效及國際交流等皆有顯著的進展和成果。與會來賓有蔡校長親友團和陽明大學學生、聯大第六任校長李偉賢教授、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謝俊宏校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國立暨南大學蘇玉龍校長、國立陽明大學康照洲副校長、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馨昌股份有限公司鄧傳馨董事長、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徐千剛總裁、聯大一級主管和同仁及各界政商名流等。歡送會中聯大一級主管及貴賓致贈紀念品及獻花,場面溫馨感人。

  聯大校長蔡東湖致詞表示,其用滿懷感恩的心,感謝四年任職期間大家的支持,四年前蔡校長原本只想獲得一縷春風,聯大卻給了蔡校長一整個春天,不只給了其一整個春天,其實是給了四個春天整整四年,今天蔡校長用回顧的方式表達感謝。四年多前,蔡校長返校參加校長遴選結果也當選了,實現校友治校的理念。於是開始思考如何將醫學和工業結合,這也是其在治校理念寫的醫學工業大學,承接聯合大學過去在工業學門領域的優勢,和台灣在醫學領域的強項結合在一起,發展醫學工業的特色大學。     

  四年來聯大各系所、院由下而上發展自己的特色,也已經看到初步成果發表許多學術論文。配合系所、院的發展,全校成立15個特色實驗室、教學場域。教學研究的成果和校友的傑出表現呈現在今年發布的世界大學排名,全國約160所大專院校,聯大排名32,約是全國大學排名前20%。此外,加入台灣國立大學系統,與陽明大學和中興大學簽署教學研究合作辦法,讓聯大老師可以和頂尖大學合聘,另外籌備開設經典教科書教學授課,也就是上課時使用世界知名大學或台灣頂尖大學使用的教課書授課,授課內容與這些頂尖大學同步,也在籌備線上課程可以在系統大學內供各校學生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