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 第六任校長 李偉賢教授 就職典禮

 

  國立聯合大學於今(8/3)日上午10時30分在該校第二(八甲)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六任校長李偉賢教授就職典禮。與會者除了本校師生外,另有各界貴賓中研院、國立成功大學前校長賴明詔院士、前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上將、苗栗縣政府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台南市政府副市長許育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廖慶榮校長、國立聯合大學第一任校長金重勳教授、國立聯合大學校友總會許育誠理事長、國立聯合大學傑出校友協會林澤民會長等近300多位各界賢達人士及校友共同迎接李校長履新,典禮圓滿而温馨。李校長是國立聯合大學前身,即私立聯合工專64級機械科畢業校友,自7月31日(五)上午在教育部舉行國立大學校長聯合交接典禮接下國立聯合大學校長印信後,從8月1日起成為國立聯合大學第六任校長,肩負未來四年帶領聯大校務發展的重責大任。

   李偉賢校長有感於對母校國立聯合大學的情懷,於今年三月回聯合大學參與校長遴選,高票當選第六任校長。李偉賢校長致詞表示,聯合大學是所優質的高教學府,發展潛力無窮;在歷任校長卓越領導及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下,成就有目共睹。學校發展應是永續的,既要傳承過去,也須開創新局,身為聯大的校友,背負著全校師長的重責付託,李校長將帶領行政團隊,以無私、熱情、負責、奉獻的精神,和大家一起努力,雖任重而道遠,但必定全力以赴,再創校務新局。對未來的校務發展,李校長以「落實知識價值」為核心,提出「創新教學」、「跨域研究」、「鏈結產業」及「接軌國際」等四大願景,積極結合在地與校友能量,優化校內各項設施,形塑優質教研環境,持續深耕特色領域,並與地方政府建立夥伴關係,以善盡社會責任;李校長並期待與全校師生、同仁及校友共同努力,集思廣益、凝聚共識,致力於成為具特色與競爭力的一流大學,為國家培養人才,並為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

  李校長世居高雄市梓官區,先祖為前清舉人李淵公,雙親終身奉獻農事經營,敬業專精,鄰里稱揚。梓官國小畢業後,以第一志願考進省立岡中初中部,之後再進入省岡農工機工科、聯合工專機械科就讀,完成基礎機械專業訓練。民國66年服完兵役,進入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在工作中深刻體驗到「學然後知不足,行而後知困乏」,於是重新檢視與調整自己的生涯規劃,繼續升學;於民國69年考入國立臺灣工業技術學院(現今的臺灣科技大學)機械系就讀,也一圓大學生涯的夢想。民國73年完成碩士學位,進入成功大學機研所博士班攻讀,並擔任講師工作。民國75年12月,承蒙成大前校長夏漢民博士及教育部的獎助支持,奉派赴法國南特大學高等機械工程學院進修,並執行北大西洋公約下,法、德國防部共同主持之「鎢基穿甲彈頭」計畫,圓滿完成任務,博士論文並獲最佳等級(Très Honorable)之評語。民國79年6月學成歸國返回

  成大復職,先後擔任成大機械系副主任、工學院機械工廠主任、機械系系主任、主任秘書、以及工學院院長;同時兼任政府相關部會之委員及顧問等職務,領導機械專業學會,並受邀擔任數十種國際著名學術期刊之論文編審,發揮專長、貢獻所學,力求克盡大學教授的學術與社會責任。

 

自由時報專訪: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9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