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碩士謝彩鳳 榮獲109年檔案研究論文獎

 

  本校臺灣語文與傳播學系碩士謝彩鳳,在人文與社會學院院長黃惠禎教授指導下,以碩士論文〈春光關不住:楊逵在綠島時期的生活圖像與文學活動〉,榮獲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主辦的「109年推廣檔案研究應用獎勵活動」的「研究論文類」甲等獎,11月2日在臺北領獎。

  由檔案局主辦的這項獎勵活動,分成「研究論文類」與「創意加値類」兩類進行徵選。今年優等獎從缺,檔案研究論文類計有七件獲獎,甲等獎僅一名,另取佳作獎六名。唯一榮獲甲等獎的謝彩鳳,等於是獲得第一名的榮譽。由於參賽論文不分學門,亦不分博碩士論文或一般論文,謝彩鳳能以碩士論文得獎殊為不易。

  甫於今年6月通過學位論文口試的謝彩鳳,為後龍國中國文教師,家中還有兩名年幼的子女需要照顧。為了一圓大學時期繼續深造的夢想,在必須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情形下進修,求學歷程格外辛苦,終於以四年的時間獲得碩士學位。謝彩鳳對自己有高度的期許,曾經向指導教授表示,不打算隨便混個文憑畢業,一定盡力把論文寫到最好的地步,希望將來回首時不至於留下遺憾。這項全國性論文獎的肯定,對謝彩鳳來說無疑是最好的回饋。

 

(本新聞稿由人文與社會學院提供、照片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