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109年度傑出校友-電機科/黃振倉

 

傑出校友黃振倉

黃振倉獲選傑出校友感言

  承蒙抬愛獲選為109年度傑出校友,甚感榮幸!也思考著如何盡一己之力作出貢獻,俾便對「聯合」能夠有所助益。

  具體作為~剛好大陸(昆山)公司有一投資機會,投資報酬率甚佳,號召同班同學入股並要求適當回饋學校作公益(每年約有一百多萬),也得到幾位志同道合同寢室室友全力支持,因緣具足、福慧圓滿。

  另外,綜合三十年創業經驗,整理九大項建議,提供學弟妹們參考,也許對未來人生有些幫助~

要有貴人:天時、地利、人和;很多事能夠成就,光靠

自己努力是不夠的!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有情有義」就是一切的碁石,同學、老師、主管、同事、長輩等等不一而足,一定要用心珍惜。

即知即行:現今社會不是大的打敗小的,或者強的打敗

弱的,而是快的打敗慢的。把握所有契機,贏在起跑點;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知而不行等於零。

了解自己: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一定要設法清楚自己的

情況;甚且,改進缺點比發揮優點來得重要!要有「改變」的決心~信心、勇氣、毅力;三者兼具,則天底下沒有什麼辦不成的事。

強烈企圖心:態度決定高度,性格決定命運;一定要樂

觀積極,很多事才能愈來愈好!大家只看到別人在吃肉,你沒看到人家在挨揍;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行行出狀元:百工百業,缺一不可;天生我材必有用,

找出自己擅長、興趣所在,做到極致,就是經典。有時候,寧為雞首不為牛後,要在小池裡當大魚;用心即專業,通過努力一定會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

知識就是力量:看書是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有豐富的

知識、常識,做起事來往往能夠事半功倍。所以學生時代要奠定好的基礎,而後更要養成終生學習、閱讀的習慣。

通才與專才:每個人的性向不同,自然擅長與興趣也不

一樣;大體上,內向的人適合垂直發展、往專才〈技術〉耕耘!而外向的人適合水平發展、往通才〈管理〉努力!當然,這只是參考沒有一定。

興趣與現實;如果能夠從事自己興趣的行業及工作是再

幸福不過的事,但現實往往不可求!當然也不是就要馬上放棄,先做必要的、再做喜歡的;把實力、能力架構好,時機成熟自然水到渠成。

成功的8個特質〈要素〉:熱情〈活力〉、勤奮〈努力〉、

專注〈耐煩〉、積極〈主動〉、想法〈創新〉、進步〈突破〉、服務〈利他〉、執著〈堅持〉。

  成功的定義~快樂、成就、影響力、樹立典範;現在有更多的時間、能力可以「做快樂和有意義的事」,尤其能夠跟很多「志同道同」的人成就很多事,人生至此、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