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藝術中心舉辦 「我從哪裡來?」國際藝術家王楚丹(Dorji Wangchuk)個展

 

  國立聯合大學於109年12月17日至110年1月15日舉辦「我從哪裡來?」國際藝術家王楚丹(Dorji Wangchuk)個展,並於12月17日(星期四)中午11時於第二(八甲)校區藝術中心蓮荷藝文空間舉行開幕茶會,由主任秘書黃勝銘、共同教育委員會主委張陳基、藝術中心主任范以欣及展出者王楚丹老師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為展出揭開序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王楚丹老師1980年出生於不丹‧孟加爾,自學藝術,從小生長於喜馬拉雅山下的佛國不丹,虔誠的佛教信仰培養出他獨特的處世哲學:「佛學即哲學、哲學即藝術、藝術即生活!」有別於傳統宗教藝術,他的作品多以油彩、丙烯顏料和複合媒材創作,探討著自然元素與心靈之間的對話,藉由畫作傳遞不丹文化和傳播善知識的淨心力量。

2010年起陸續於歐洲、亞洲等十餘國參展,作品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總部、南亞聯盟和多國藏家典藏;2012年首度來台灣台南舉辦個展,2017年在台北-台灣藝術博覽會、台中-文創藝術博覽會、高雄-漾藝博等個展展出。目前為專職藝術創作,透過到各地的藝術駐村計畫,讓自己與當地做連結,找尋創作靈感和藝術的無限可能。

2018年獲選台灣金門文化局駐縣藝術家,駐縣期間以金門在地素材做媒介,帶上柴刀找尋可砍伐的構樹枝、剝樹皮手工造紙,西園鹽場的海鹽、金門酒廠的高粱,都成了他耐人尋味的藝術畫作。2019年獲選為苗栗縣三義駐村藝術家,在多個社區關懷據點教導樂齡長輩繪畫課程,和客庄生活做最在地的生活連結。

  聯大八甲校區位於苗栗市南勢里聯大2號,展覽期間自109年12月17日起至110年1月15日止,除例假日不開放外,展覽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9:00~17:00,聯絡電話:037-381492黎先生。

 

(本新聞文、圖由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