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全大運聖火傳遞  蒞臨本校

        110年全大運聖火環台第20站於5月3日(一)下午3時來到國立聯合大學,這也是聯合大學第二(八甲)校區於103年全面啟動後,首次迎接全大運聖火,備受全校師生關注,希望能藉此帶動校園運動風氣,推廣自發、樂活、愛運動的全民運動理念!本次全大運聖火於4月19日起,由主辦學校成功大學從台南文武廟取得火源起跑,以逆時針方向環台路跑將聖火傳遞全台30所大專校院。本年度全大運聖火自4月20日清晨6點展開歷時19天的環台路跑,環台總長1168公里,預計經過30所大學,聯合大學為第20所學校,期間造訪全臺19個縣市,出動5個梯次、60位跑者、10位自行車騎士,預計5月8日返回成大。今天終於在歷經14天後的5月3日下午3時,由成功大學王育民教務長率領聖火隊抵達苗栗的聯合大學。聯大則由李偉賢校長親自帶領師生熱情迎接,歡迎全大運聖火蒞臨聯大八甲校區。

李偉賢校長表示,110年全大運聖火傳遞校園巡禮,由聯大聖火隊進行環校路跑,從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出發,沿途由中央大道經理工學院、電資學院等周邊道路,繞行八甲校區一圈,最後回到圖書館,沿路盡覽八甲校園風華,還有聯大師生加油打氣,藉由聖火的校園巡禮,同時傳遞健康運動的風氣。

在全大運聖火蒞臨聯大前刻,聯合大學為本次參加全大運的運動代表隊舉行授旗儀式。李偉賢校長表示,本校參賽選手計69員,分别參加「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及網球」等五項競賽,勉勵參賽選手赴成功大學為校爭光,旗開得勝;期許選手能展現平常訓練的實力,除了突破自我,也能發揮團隊及運動精神,締創亮眼佳績。

體育室蔡豐任主任指出,本次聯大聖火隊由田徑及羽球運動代表隊組成,共9位參賽選手擔任聖火傳遞大使。本校羽球及田徑校隊近年參加全大運比賽成績優異,屢創佳績,獲獎連連;此外,參與聖火活動表演的國術校隊更是本校特色項目,且多次榮獲大專盃國術錦標賽團體總冠軍殊榮。

         聯合大學為守護及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石虎,利用優美的八甲校區,特於今年10月24日舉辦「聯大八甲馬拉松」,也響應政府推動全民運動及樂活的風氣,同時也呼應本次全大運熱情邁向運動的活動主軸。因此本次聖火傳遞活動,特別邀請四位聯大八甲馬拉松代言人一起共襄盛舉,由「苗栗林志玲」張月廷小姐、「二馬姊」馮秀娟小姐穿著特色旗袍於聖火隊前領跑,成為本次聖火傳遞活動的一大亮點及嬌點。此外,還有兩位參與馬拉松賽事超過五百場的「神雕俠侶」涂國華及鍾哲萍賢伉儷在聖火隊中壓軸。

         聯合大學希望藉由馬拉松賽事的舉辦,廣招全台愛好運動的民眾,體認馬拉松不輕言放棄、挑戰自我、成就自己的精神,不管參賽者用什麼樣的形式參與或參與多少里程,都能充分享受運動、樂活的樂趣,同時把堅毅不拔的馬拉松精神傳達給全大運的參賽選手,期待大家都有最佳表現。

     全大運聖火傳遞  蒞臨本校直播  https://fb.watch/5fudwoPONE/

(本新聞稿由體育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