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防疫措施公告

 

【本校防疫訊息5月15日緊急宣布:因應疫情升溫,本校自5/17起至6/8課程全面改採遠距教學,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及實際情況調整。】

  各位老師、同仁與同學,大家好:

    依據5月15日行政院蘇院長宣佈,雙北市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即日起本校實施以下防疫措施,敬請大家配合:

   即日起至06/08全面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實驗、實習、體育課等課程若無法採取遠距教學,原則上須於復課後(06/30前)完成補課。屬於活動類型的自主學習都暫停或取消,演講類型的自主學習將改採遠距教學。另依目前苗栗防疫層級(二級),本校教師、行政人員需維持正常運作

  1. 依110年5月13日第十次防疫會議決議啟動校園各大樓人潮巔峰時段體溫量測,因全面改採線上教學,學生多已返家,停止上述措施;改以各系所處室組單位同仁自主健康管理,並於入口處設置額溫槍與乾洗手。學生宿舍對於留宿同學仍需啟動住宿生體溫量測,學生出入宿舍皆落實戴口罩。學生餐廳啟動餐飲從業人員體溫量測,兩校區警衛室對於外賓量測體溫,落實實聯制。國際事務組請掌握外籍學生住宿情況並請外籍生配合本校防疫措施。
  2. 即日起各類會議,依防疫規定辦理,盡量採取線上進行,或延後辦理。
  3. 即日起體育場館暫停開放;圖書館亦暫停校外人士進入,及暫停開放自習室及閱覽室,僅提供借還書籍。
  4. 即日起本校實施校園門禁,只開放二坪校區大門、八甲校區北大門與中大門。管制期間本校教職員工生憑證入校,洽公者需出示身分及相關證明文件,無證明文件者由受訪單位派員至進出口確認身分後始得進入。
  5. 即日起請同學們非必要儘量不要進入校園並減少外出,一同遵守防疫規定,以降低染疫風險,一般社團活動停辦或改為線上辦理。
  6. 總務處事務組將進行校園公共區域擴大消毒作業。
  7. 即日起除蓮莊、二坪學餐(已設有隔板的餐桌)可於餐廳內用餐(但盡可能採外帶方式),其他餐商(含全家超商及康閏),請將用餐椅收疊起不提供內用(全部外帶),直到疫情管制解除。
  8. 若出現疑似受感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至醫院就診,唯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診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等。
  9. 疫情嚴峻,各項因應措施將依中央宣布而隨時調整,敬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目前疫情嚴峻出門應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並自我注意是否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儘速至附近社區採檢醫院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如有發燒(額溫≧37.5˚C)或咳嗽、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開校園。並通報健康中心(037-381823)或校安中心(037-381119),以利追蹤與疫情掌控。

 

國立聯合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110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