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VNEAT越南菁英論文競賽頒獎移師聯大 台越強化實質交流

中華民國越南在台專家協會(Vietnamese Experts Association in Taiwan)十月十五日(110)在國立聯合大學舉辦論文競賽頒獎典禮,匯集來自越南、並在台大、中央、成大、台北科大等就讀或工作的專家學者菁英,進行精采的論文交流。國立聯合大學校長李偉賢與越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Dr. Tran Van Thuy都肯定活動成功,並表示支持在學術上,持續推動台越雙邊關係。

聯大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本校也有優秀的越南籍師生,聯大此次協辦這場學術交流活動,李偉賢校長表示,除了今天的學術研究分享,還可望繼續建構台越網絡,進行聯大與越南在台專家的實質聯繫。

越南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Vietnam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副代表Dr. Tran Van Thuy致詞指出,感謝在台與會的越南學者們,為學術成就付出的努力,也肯定協會作為平台培養傑出研究人員,他強調,歡迎與鼓勵培育在台的越南專家科學研發,並以此發展台越雙邊受益關係。

本校李偉賢校長首先致贈VNEAT深具苗栗特色的石虎雕塑,本校副校長柳文成、研發處長吳芳賓也共同參與祝賀大會成功。協會主席Dr. Kim-Anh Nguyen著越南傳統服,贈校長越南傳統斗笠,李偉賢校長親切地戴起斗笠與貴賓合影。

VNEAT名譽主席、國立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劉說安致詞指出,在2016年,VNEAT成立受到BIDV大量支持,今年在Kim Anh主席的帶領下,克服困難終於得到內政部認可。他勉勵協會越來越強大,他表示,116日將召開VNEAT成立大會,屆時歡迎大家參加,並以VNEAT的口號CCD,勉勵大家ConnectCooperateDevelopment,強調相互聯繫、合作,將擁有光明未來。

大會論文比賽分兩階段舉行,經過核選,最後共有十八位越南專家學者參加五分鐘口頭報告競賽,最後由台北科技大學研究員Nguyen Kieu Anh獲得頭獎,發表論文為Estimating The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Soil Erosion Using Machine Learning,獎金為新台幣一萬元。二獎得主為Trương Đình Quốc Bảo (Bao Truong),三獎得主: Nguyễn Văn Mạnh Manh NguyenTrần Duy Phiên Phien Tran DuyTrần Nguyễn Minh Hiếu (Adora Tran)。青年獎得主: Ngô Thị Kim Ngân (Ngan Ngo);人氣獎得主: Trần Nguyễn Minh Hiếu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