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107級專題成果展-嘗生」

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學院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107級以「嘗生」為展出主題,期許在創作專題的同學,能跳脫學生時期必經的迷茫與摸索,「嘗」試不再是個學生。客語歌手同時也是文創系畢業生陳孟蕎:「我的人生跟客家脫不了關係」,孟蕎小時候住在苑裡外婆家,雖處於閩南庄中,但外婆都跟她講客家話,這經歷成為日後的客語語感來源。讓她擔憂的是,「我小時候講的語言,現在很多小朋友都不會講了。」她認為要讓「學客家話」給人「很酷」的印象,此次專題製作讓我幫你蕎一下客家YouTube頻道系列節目,希望透過有趣的教學,讓學習客語及文化的過程變成好玩的事,顛覆大家對客家的刻板印象。

聯合大學文創系學生蔡明龍的專題製作AI客語助教機器人服務設計,希望在客語課程中,藉由人工智慧達成輔助學生學習客語之目的,開發一款能應用於客語相關課程的客語助教機器人,以趣味性的互動增進客家文化之傳承。

也有學生和苗栗在地產業合作,將大閘蟹進行產銷規劃,成為苗栗行諸於外的重要觀光品牌。與此同時,透過「說一個令人感動的養殖故事」,進行網路行銷與品牌經營,深入社區將臺三線沿線客庄群落珍貴的人事物串聯記錄起來,除展現浪漫臺三線的人文、歷史、產業故事外,更看見了地方情感連結及屬於當地的自然風景。

聯大文創系系主任李威霆說: 「文化創意是傳統產業升級重要的力量,系所希望透過文創結合地方創生,期許替客家產業打開新的一扇門。」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