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受邀參與「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台灣帶給世界的禮物」

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受邀參與11月25日於高雄靈糧堂南島國際大樓舉行的首屆「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臺灣帶給世界的禮物」。此次盛會一共邀請十國、十一個區域的駐台大使參加。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市政團隊親自歡迎各國駐台使節並一同參與。在祈禱會中,跨族群、跨教派教會的眾多牧者,一同為總統、政府官員、為台灣禱告,期盼上帝的祝福與豐盛,臨到台灣與南島國家。

本次南島國家祈禱會的壓軸節目為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的新歌創作,由林安玓(Andy Smith)填詞、譜曲之「追逐地平線」(Chase the Horizon),在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林明老師介紹之下,由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的同學加入舞蹈表演,帶動全場與會者,全場歡慶氣氛達到沸騰。這首歌傳達出四千多年前南島語族的共同祖先,勇敢冒險跳島遷徙到南太平洋各島的精神,南島各族的過去緊緊相連,現代則藉由科技的力量,家人們得以循著祖先的路徑,找尋到當初那些選擇留在原本居住地而未一同遷徙的家人。期盼新一代的年輕人,帶著過去族人乘風破浪跳島遷徙的勇氣,互相認識、學習,一起為南島語族的未來奮鬥。這不光是這首歌曲所表達的意義,也是本校設計學院原住民專班師生對於自己的期許。

(本新聞文、圖由設計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