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2021「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聯席會」在國立聯合大學登場!

本校國鼎圖書館於12月1日負責辦理2021年中部地區大學校院圖書館聯席會,來自中部地區各館代表齊聚本校圖書館二樓大團體視聽室,由柳文成副校長親臨會場主持開幕儀式,今年的大會依循往年慣例,進行館長組、館員組分組座談及提案討論,除進行年度專業交流學習,檢討聯盟運作上需要討論事項,更透過彼此的經驗交流,分享各館運作情況、發展及相關業務之推展情形。

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為促進彼此資訊交流及服務讀者成立聯盟,迄今已逾二十年,可謂相當難能可貴,目前聯盟會員館共有25所大學校院,涵蓋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等地區。透過線上申請聯盟借書證,各校師生可至聯盟其他會員圖書館借閱不同的特色館藏圖書,彼此間透過館際的結盟合作,有效發揮各館有限資源的最大價值,增加師生可使用的圖書館藏資源。

會議當天特別安排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侯君昊所長進行專題演講-「知識探索空間」,闡釋新時代圖書館的知識空間,為本次會議的亮點之一。同時安排與會各校同道參訪國鼎圖書館及館內特色-「音響博物館」,邀請骨董音響主要捐贈者陳坤志老師蒞校親自擔任解說,讓與會貴賓們猶如走進時光隧道,徜徉在音響與歷史氛圍之中。

本校圖書館自2007年加入聯盟成為丙組會員館,積極發展圖書館藏、充實本校師生教學研究所需的教學資源,目前紙本藏書已逾28萬冊,於本次會議順利晉升乙組會員,日後將持續與各聯盟館交流、學習並分享圖書資源。此次中部地區大學校院圖書館聯席會在各會員館的熱烈參與下圓滿結束,並由本校圖書館林妝鴻館長將卷軸交接給明年承辦單位-逢甲大學圖書館翟本瑞館長,期待明年再會!

(本新聞文、圖由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