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越讀~「心南向:國家主題書展」二部曲【越南】

淡淡的四月天,迎來春暖花開的時節,也帶來新的學習氣象。聯合大學國鼎圖書館繼2021年響應『423世界閱讀日』的活動概念,推出「悅讀新南向-國家主題書展-印尼」首部曲,獲得熱烈廻響之後,今年(2022)再次隆重推出「越讀心南向-國家主題書展-越南」二部曲,將於4月23日展開無國界、零距離的越讀。

越南特殊的山海景緻,多處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而受殖民文化的影響,其風情及人文也展現出多采多姿的風貌,被視為中南半島中最浪漫的國度。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校內越南籍學生推薦越南原文書,購入一系列豐富且多元的越南相關圖書涵蓋語言、建築、美食、歷史文化及旖旎風光,除了讓大家認識最道地的越南外,也藉由世界史、東亞史、越南史觀點讓讀者透過不同視角深入了解這個美麗的國度。來台就讀的華語系陳同學推薦越南遊記一書給讀者該書利用各種生動活潑的圖像描繪出我們所不知道的異域風情,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本書進一步探索並認識越南的文化特色。

圖書館此次活動獲得研發處同仁支持及協助,吳芳賓研發長也期許透過閱讀讓本校師生間有更多認識彼此及文化交流的機會,幫助外籍學生融入學校團體。未來圖書館將會選購更多其它國家的圖書資源,豐富更多不同族群使用者的館藏,以營造友善、多元文化共存校園。歡迎大家一起到圖書館發掘越南內斂又令人驚嘆之美!

活動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zghDjHYvTaw

(本新聞文、圖由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