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首次參加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 即獲佳績

               

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出爐,本校排名台灣第33名,全世界601-800名。根據THE世界大學影響力主辦單位統計,本校在「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體面工作與經濟成長」、「永續發展的市鎮規劃」等三項,分別獲得績優的301-400、401-600、401-600之排名,可見本校在能源策略與改善,經濟面向的發展以及整體校務與建設上都獲得肯定。

此外,本校在幾個單項中,如「清潔飲水和衛生設施」、「減少國內及國家不平等」、「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等等,都獲致401-600之排名佳績。另外,「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與「保育及維設生態領地」兩項也在201-300及301-400之排名前沿,顯見本校在多項領域深耕的成果。

本次為THE主辦之第4年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共計1,406所大學(來自106個國家/地區) 被列入排名; 台灣被列入排名之大學共計45所,前三名分別為: 成大、台大、陽明交大。本校首次參加,即獲佳績,此為本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