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大培育原漾團隊 連續三年入選

111年度由U-start原漾計畫評審結果日前揭曉,聯合大學原住民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生吳東霖,與學弟李華彥、學妹莊嘉雯、張曉梵等人組織「集嵐經紀工作室」獲選,獲第一階段50萬元創業補助金。U-start原漾計畫自民國109年開辦以來,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每年皆有團隊通過獲第一階段補助,是台灣西部北起基隆到台南,唯一連續3年有團隊入選原漾計畫的大專院校。

今年入選的「集嵐經紀工作室」,代表人吳東霖,團員李華彥、莊嘉雯,還有未支領計畫補助的張曉梵,皆為聯合大學原住民學士學位學程專班畢業生或學生,創業過程由前任原民專班老師林明,以及本校創新育成中心主任阮瑞祥、專案經理劉榮春等人一路指導,以結合「影像x傳播x文化x行銷」為理念,主打網紅經紀,協助部落產業推廣,為原鄉部落發聲,強化異業連結為創業理念,透過網紅經紀強化原住民部落文化產業與電商平台、傳媒公司合作,達到互利互惠的效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原住民族委員共同推動的U-start原漾計畫,由各校育成中心輔導協助團隊提出創業計畫,本校育成中心創新育成中心自98年至111年止,共輔導52隊提案申請U-start創新創業(含原漾)計畫,26隊獲得補助,累計爭取創業獎補助金累計達1,600萬元。U-start原漾計畫推動3年來共協助5隊提案送件,3隊獲得第一階段補助,包括:109年禮沐工作室(負責人林珍珠是育成中心主辦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學員),110年源聲帶創意影像有限公司(本校語傳系翁堃、黃子彥、陳冠勳,原住民專班學生林沅皓組成),以及111年的集嵐經紀工作室,其中的禮沐工作室,另獲二階85萬元的獎助金額。

值得一提的是,禮沐工作室負責人林珍珠曾經參加本校創新育成中心主辦的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後來在育成中心協助下,申請獲得第一屆U-start原漾計畫兩階段共135萬元的創業獎補助金。111年苗栗青年洄游工作坊已開受理報名,今年工作以「銅鑼鄉」為實作場域,歡迎青年以銅鑼商圈、農特產及人文社區等議題,提出創新構想,帶動地方創生。

工作坊安排課程、參訪,並協助團隊提出創意構想書,經審查通過每隊補助最高一萬元實作材料費,進行營運企畫、行銷短片、產品開發設計實作,二階評審入選者發給每類最高一萬元的禮券。歡迎18~45歲民眾(不限戶籍,苗栗縣設籍或就讀者優先)組隊報名,活動免費,名額有限,即日受理報名至5月20日止,洽詢電話(037)381453,李小姐。報名連結:https://reurl.cc/41yKYR 簡章下載:https://reurl.cc/q51V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