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大工設系師生與育成中心企業產學合作 製作「禮神」龍柱塔敬獻白沙屯媽祖

2022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起駕前夕,相關民俗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主辦單位於5月17日(二)上午在拱天宮舉辦記者會,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主任洪偉肯指導學生黃詠甯、巫宜宣,與校方創新育成中心培育企業巨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製作一對「禮神」精美龍柱塔,在拱天宮正門展出,紅色結合現代與傳統的伸縮龍柱,受到進出香客民眾關注。

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同學黃詠甯、巫宜宣同學,在洪偉肯老師指導下,結合育成企業產學合作計畫,以苗栗客家𪹚龍意象,運用紅色瓦楞紙以及伸縮的結構,製作了二座高2.55公尺,直徑81公分的精美龍柱塔,命名為「禮神」,敬獻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祈求護佑疫情下平安,將於白沙屯文化藝術季期間在拱天宮拜殿大門出入口兩側展出。

2座「禮神」龍柱塔彼此相望,高約2.55公尺,直徑約81公分,透過精確切割紅色瓦楞紙組裝製作,並點綴燙金的吉祥紋樣,呈現苗栗客家𪹚龍的捲尾特徵,抬頭於海洋中庇護平安。

主辦單位包括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王浩中、通霄鎮公所代理鎮長徐新淵、通霄鎮民代表會主席吳昭興、白沙屯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文華等,於白沙屯拱天宮拜殿聯合頒發感謝狀給本校師生與育成培育企業代表陳弘智,洪偉肯主任回贈「禮神」紅色祝福卡給主辦單位,祝賀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