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首屆「國立聯合大學校務研究資料分析學生競賽」成績揭曉,學生9團隊榮獲獎狀及獎勵金!

為鼓勵本校學生應用本校校務資料進行分析,發掘本校問題,並基於實證結果提出改善策略,提升學生學習與強化本校競爭力,校務研究室於本(111)年3月積極籌辦校務研究資料分析學生競賽」活動, 4月競賽活動正式開跑,由本校在校學生1人至5人組隊報名參加,校務研究室提供參賽學生去除個人資料識別之綜合資料集作為競賽分析使用。

本校學生踴躍響應報名投件,總計進入初賽共計有18團隊,經委員書面審查後,9團隊順利挺進本年6月7日之複賽。因應COVID-19疫情及本校所有課程採遠距教學,競賽改採線上方式舉辦,學生參與熱情不減,積極爭取最佳成績。

評審委員依報告架構完整度、可執行性、預期效益及報告表達等項目評分,評審成績出爐,第一名共計1名,榮獲競賽獎狀及獎勵金新臺幣9,000元整;第二名共計2名,榮獲競賽獎狀及獎勵金新臺幣6,000元整;第三名共計6名,榮獲競賽獎狀及獎勵金新臺幣3,000元整。得獎名單如下:

第一名(1名):

個人組─經管二甲/李佩芸,題目:「大學成績真的很重要嗎?學測分數與工作相符度的中介效應分析」。

第二名(2名):

團體組─隊名「學校聽我五漢廢言」,成員:華文三甲/陳昱安、電機四乙/林維辰,題目:「學校聽我五漢廢言」。

團體組─隊名「還是不知道欸」,成員:經管二甲/鄧寧楨、經管二甲/吳星俞,題目:「實用型職趣對聯大學生的重要性:在共通職能與月收入的中介效應」。

第三名(6名):

團體組─隊名「酷樂園」,成員:經管二甲/潘允婷、經管二甲/許育僑、經管二甲/邱笳媛、經管二甲/許茂桀,題目:「學校教學應重視學生的溝通表達能力嗎?職業適配度與專業相符程度的中介效應分析」。

團體組─隊名「小偵探」,成員:財金一甲/羅鋅羽、財金一甲/陳怡安、財金二甲/林思妘,題目:「校務研究資料分析學生競賽」。

團體組─隊名「一加一」,成員:經管二甲/楊孟澐、經管二甲/許芳慈,題目:「提高成績,「證」是現在!學測成績與大學平均PR值的中介效應分析」。

團體組─隊名「與AI同行」,成員:資工三甲/李沛誼、資工三甲/謝蕙如、光電三甲/曲采妮、資工三甲/陳宣霓,題目:「110學年度國立聯合大學校務研究資料分析學生競賽」。

團體組─隊名「HT」,成員:電子二乙/曹維蓉、電子二乙/黃雯佑,題目:「校務研究資料分析學生競賽」。

團體組─隊名「泡麵不加水」,成員:工設三甲/陳竑如、工設三甲/蔡芷云、工設四甲/蔡珮妤、工設三甲/陳宥茨、工設三甲/劉子瑄,題目:「聽說胖子比較好相處?」。

經由此次競賽,學生更加了解學校,也學習如何使用大數據分析,對其生涯規畫、學習成長等等受益良多,經管二甲李佩芸同學表示:「很謝謝學校有舉辦這樣的比賽,讓我們能對於校務資料提出改善方案,也從中學習到如何研究一筆資料並加以分析提出改善,對於我們自身也有很大幫助。」

有關更多校務研究室業務資訊及活動訊息,請參考網站https://iro.nuu.edu.tw/app/index.php

(本新聞文、圖由校務研究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