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國立聯合大學與忠泰建設等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為了培育本校人才、增進學生實務經驗以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本校與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江榮裕建築師事務所、忠泰建設機構、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陳賢秋建築師事務所(以上單位依筆畫排序)五個單位,於111年8月3日(三)下午2時在第二(八甲)校區圖書館二樓會議室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校長李偉賢與葉亮廷經理、江榮裕建築師、陳秋雄總經理、翁祖模建築師、陳賢秋建築師代表簽署,會中雙方就產學合作、技術的研究與交流、學生實習計畫進行討論。

本次五家簽署單位為國內建築領域之翹楚,其中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以促進營建工程學術交流,提升營建工程技術水準為宗旨,期望凝聚產、官、學、研之智慧,探討營建業永續發展之未來展望;江榮裕建築師長期關注在地文化,以創新、關懷土地的理念完成許多優秀的建築作品;忠泰建設長期與國內外知名建築師合作,在台灣打造許多高品質的建築空間,成為業界標竿;陳賢秋建築師於苗栗深耕,以永續、創新為理念,設計許多優良的公共工程,包括學校、政府機關等;翁祖模建築師積極透過國際建築師之合作,參與許多國際競圖並獲致相當優秀成果,代表作為台中高鐵站及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上五家單位專業領域涵括工程、建築、設計、規劃、營建、專案及施工管理等,未來可提供本校建築學子全方位建築領域的實務經驗累積與學習。

校長李偉賢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簽約,能推動聯大建築學系與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江榮裕建築師事務所、忠泰建設機構、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陳賢秋建築師事務所等五個單位,進行多元建築專業類型的產學合作,結合理論與實務、建築設計實習的合作,讓學生能爭取到與業界學習的佳機,共創學生、學校與企業合作的最佳模式。

建築學系鄧慰先主任表示學生可利用暑期與學期期間至上述公司實習,每年由建築學系與各簽約單位公開徵選人才,選出優秀的實習學生進入各單位實習,由各單位優秀的專業人士組成輔導實習團隊,給予實習學生專人輔導及不同學習機會,實習計畫中設計了專屬課程及專案製作研究,讓學生透過專案的執行,提早與職場接軌,瞭解建築專業之業界文化與環境、培養正確職場態度,協助學生更有信心及實力進入就業市場,提升職場競爭力。

本校建築學系未來與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江榮裕建築師事務所、忠泰建設機構、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陳賢秋建築師事務所(以上單位依筆畫排序)五個單位合作重點內容為:

一、辦理產學合作相關事宜(例如業師、演講、研討會、推薦參訪對象…等)。

二、研擬雙方建教合作與學生實習機會。

三、雙方協助宣導,並鼓勵所屬人員參加雙方所推動、辦理建築教育相關活動。

四、其他經雙方協議認可對建築教育相關專業發展有必要之工作。

(本新聞文、圖由建築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