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日本函館高專與松江高專至本校參與50週年校慶暨簽約儀式

日本函館高專(NIT, Hakodate College) 及日本松江高專(NIT, Matsue College)於111年11月25日上午蒞校,當日適逢本校50週年校慶典禮,日本外賓前來共襄盛舉,其中也包含木更津高專、高知高專、鶴岡高專、阿南高專、小山高專、宇部高專、新居濱高專及津山高專,外賓於上午參加本校校慶典禮,下午參加函館高專及松江高專之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與會人員有函館高專副校長Yuji MISHIMA及松江高專國際交流室長Tsuyoshi HASHIMOTO等16名外賓及本校校長李偉賢、副校長柳文成及研發長吳芳賓等16名師長共同參與,儀式首先由李偉賢校長代表致詞感謝日本貴賓的前來,也期許未來能有更多與函館高專及松江高專學術上的合作,接著分別由函館高專副校長Yuji MISHIMA及松江高專Tsuyoshi HASHIMOTO致詞並介紹校園,本校則由吳芳賓研發長代表介紹,透過雙邊互相交流亦可使本校師長更加了解姊妹校。

本次簽約合作項目包含: 學生交流期間、教職員與學生交換人數、專業領域、住宿等等,不僅增加學生至海外交流的機會,更可擴大國際視野。

簽約結束後吳芳賓研發長帶領外賓至本校圖書館內參觀李茂宗陶雕藝術空間,能源系陳建仲主任帶領參觀能源系,材料科學工程學系許富淵主任帶領參觀材料系,以便未來能更了解雙邊可進行之交流。

函館高專位於日本函館市內,離函館機場距離10分鐘車程。該校與本校的土木系、電子系及環安系相關科系對應,故相當適合本校理工及電資學院生前往該校交流。

松江高專位於日本松江市內,離廣島機場150公里。該校與本校的機械系、電機系、電子系及土木系相關科系對應,故相當適合本校理工、電資學院學生前往該校交流。

日本函館高專官方首頁: https://www.hakodate-ct.ac.jp/

日本松江高專官方首頁: https://www.matsue-ct.jp/

 

(本新聞文、圖由研發處國際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