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聯大建築學生參加MILAN AFFORDABLE HOUSING CHALLENGE國際競圖獲佳績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學生侯德郁、羅根與張幼薇跨年級組隊參與 MILAN AFFORDABLE HOUSING CHALLENGE國際競圖,在超過二十幾國,橫跨學院與實務界之多樣作品競賽中,獲得Honorable Mentiones的好成績。此比賽是Buildner經濟適用房競圖系列之一,旨在探討與徵求對應不同區域條件時,如何降低住房價格、提升居住品質之創新方案與設計。藉由不同空間領域設計者的想法,使世界上各國家區域的人們,都有機會能夠擁有住所或負擔的起房屋購買的能力,此議題與世界趨勢緊扣,並呈現出關切社會之人文情懷。

設計面向可包括建構社群共生型態、造屋新技術、可模組化空間和以交通為導向之區域設計等一切與經濟永續相關之住房設計。此次參賽者的任務是為義大利米蘭及其周邊地區經濟住房,提出一個具有靈活、創新、實驗性的概念。評選由全部國際參賽作品中,先選出入圍名單(shortlisted projects),再從中擇出前十名進行決選(頒予前三、特別獎,跟Honorable mentions),聯大建築學生可以突破多關來到最終決選,可見其受到國際肯定之實力,以及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之成果。

比賽成果網址https://architecturecompetitions.com/milanchallenge/

*點擊Honorable mentions裡國立聯合大學(National United University)名字旁的地球符號,即會連到聯大首頁。

(本新聞文、圖由建築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