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112學年度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國立聯合大學1213()於第二(八甲)校區國鼎圖書館7樓會議室舉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共同推動建築相關領域之技術發展、學術研究及產業合作。簽約儀式由李偉賢校長、設計學院梁漢溪院長、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江欣政執行長、財團法人永續城鄉發展基金會徐享崑執行長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林彥興建築師、恩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吳昌成建築師、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戴育澤建築師、涂乃仁建築師事務所涂乃仁建築師易境永續設計顧問有限公司何宗翰執行長、創意金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偉賢校長表示相信藉由本校建築學系與7位業界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能夠促進雙方相關學術與實務交流,整合學界創新理念、學術涵養,包含人才交流、加強學術與產業資訊交換,共同與苗栗縣政府推動環境永續交流、社區地方創生之相關活動及學生就業實習等,鏈結政府、學校、業界形成夥伴關係,帶動產官學多方合作及產業創新,共同促進環境永續。

苗栗縣政府鄧桂菊副縣長親自出席會議致賀並表示,今年11月時縣府也特別和聯合大學共同辦理「地方創生人才培育與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除於活動現場設置個計畫成果展區展現豐碩,也公開表揚獲獎之青年團隊與老師。

與會人士皆肯定聯合大學長期致力於實踐USR(大學社會責任),成果有目共睹,目前教育部推動的USR計畫中,聯合大學就有三件,設計學院梁漢溪院長特別指出,設計學院建築系與工業設計學系各有一件。此外,建築學系王本壯、陳品竹2位教授執行的「以”4C教育碳變”5C在地生活文化」,結合本校客家學院之跨領域團隊和在地產學合作,以ESG理念活化在地經濟,協助地方從空間、產業和文化推廣等面向打造地方品牌,獲得遠見雜誌「2023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在地共融組「楷模獎」。

(本新聞文、圖由建築學系提供)

 

112學年度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71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