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姊妹校日本茨城高專蒞校參訪

  日本茨城工業高等專門學校(Nation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baraki College) 於108年1月14日蒞臨本校進行交流參訪,本次蒞校參訪與會人員有該校教務主事副校長暨國際創造工學科教授佐藤 稔、國際創造工學科助理教授 澤井 光及本校材料科學工程學系主任許芳琪,能源工程學系主任張祐維及教授陳建仲、盧芊彤博士,化學工程學系主任林永昇及系上教授徐文平、張敏雲和李紀平等。 

  此次參訪以參觀本校特色實驗室為主軸,首站至本校材料科學工程學系─X光繞設分析室和電子顯微鏡室進行參觀,接者參訪本校能源工程學系燃料電池實驗室,邀請日方兩位代表共同體驗人力發電的操作過程,介紹水力資源操作,並展示開發中之太陽能資源飛機設備,日方代表對於這些設備,感到很有興趣,未來會鼓勵該校學生蒞校來體驗。最後,至本校化學工程學系的實驗室和細胞組織培養室,了解系上老師的相關領域和各實驗室的功能。

  透過參訪本校各系實驗室並與各系老師之學術交流,讓日本茨城高專兩位代表對本校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藉由此次的交流,讓雙方學校師生互動更熱絡並藉此提升雙向學習,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學生至雙方學校進行交流和學習。


【本新聞圖文稿由研究發展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