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秘書室 - 聯大新聞]]> utf-8 2024-04-26 19:31:33 2024-04-26 19:31:33 <![CDATA[本校「校園災害兵棋推演」演練逼真 強化防災及應變能力]]> 本校為強化災害應變及處置能力,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於113年4月25日(四)在第一(二坪山)校區工程科技研究中心舉辦「化學溶劑外洩災害應變」,邀請本校「校園災害防救委員會」委員及相關單位觀摩,並針對災防應變處理流程進行交流研討。

本次防災演練亦配合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13年度苗栗縣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聯防小組」年度任務,本校列入無預警測試場域。為求演練逼真度,本次採現場實地操演方式辦理,臨場感受毒化災之緊急應變,模擬工程科技研究中心因搬運作業,造成二氯甲烷外洩,發現人員立即有序的疏散週邊人...

]]>
2024-04-26
<![CDATA[國立聯合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 國立聯合大學(以下簡稱聯大)為了讓學生在畢業前做好生涯規劃、順利求職,提供廠商與學生良好的就業平台,於今(4/24)日上午12時在聯大第二(八甲)校區熱鬧開幕,由聯合大學柳文成副校長主持儀式,亦邀請苗栗縣政府鍾東錦縣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苗栗縣工業會黃清譽理事長、國立聯合大學校友總會游文人總會長等各界長官共同為徵才博覽會揭開序幕,同時也祝福學生順利求職。

聯大柳文成副校長致詞表示,博覽會對畢業生是很大的福利,聯大學生畢業就業率有85%以上,其他未就業學生有些還在觀望、服...

]]>
2024-04-24
<![CDATA[全國公私立各級學校家長聯合會貴賓蒞校參訪]]> 全國公私立各級學校家長聯合會詹嘉宗理事長於419()率領該會的理監事、臺北市高中高職家會長協會理事、以及木柵高工和惇敘高中的家長會長和家長們蒞校參訪。在參訪各院系之前,學校安排在第二(八甲)校區第一會議室內介紹學校的概況,這次參訪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家長們能夠深入瞭解聯合大學的優勢和特色,並對學校的招生工作有所幫助。

李偉賢校長致詞表示,聯合大學創校52年來,一直以來在教學和研究方面表現卓越,在過去幾年中,聯合大學快速成長,社會知名度也在不斷提升。學校在硬體設施方面也積極優化,如興...

]]>
2024-04-21
<![CDATA[國立聯合大學姊妹校日本高專春季實習生成果發表會]]> 本校姊妹校校宇部高專、新居濱高專、小山高專、函館高專、高知高專及木更津高專共9名日本同學,於1133月初至1133月底蒞臨本校短期研修,於113329日星期五上午,在八甲國鼎圖書館六樓會議室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與會人員有日本宇部高專畑村學教授及小山高專平田克已教授,本校與會人員有侯帝光副校長、吳芳賓研發長、機械系潘國興副教授、世界青年志工團以及協助日生在實驗室實習的研究生。

本校由侯帝光副校長代表致詞,感謝今日到場的日本高專老師、實習生們,以及本校協助的指導教授和志工團學生們。他進...

]]>
2024-04-18
<![CDATA[苗栗人文休閒聯盟跨單位會議於南庄召開]]>
苗栗人文休閒聯盟於4月12日(五)在南庄遊客中心舉辦重要的跨單位會議。本次會議匯集了國立聯合大學、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灣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等八大公部門,共同為推動苗栗地區的人文休閒、生態教育和觀光發展進行跨域討論。

會議中,首先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就南庄的觀光成果進行報告,隨後由各聯盟成員透過跨域資源整合以促進區域合作展開深入討論。...

]]>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