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本校與德國馬德堡大學(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OVGU)簽訂合作協議

  德國馬德堡大學( 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簡稱OVGU) 於108年10月22日下午3點蒞臨本校八甲校區,雙方針對學術交流合作進行簽約,與會人員有該校校長 Prof.Dr.-Ing.Jens STRACKELJAN、國際長Dr. phil Uwe GENETZKE、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主事林雅婷小姐,本校校長蔡東湖、副校長柳文成、理工學院院長薛康琳、管理學院院長馬麗菁、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賴俊宏、能源工程學系主任張祐維、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學系教授林澤聖、土木與防災工程學系副教授陳博亮、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陳宇佐、研發處國際組江莉琦組長,今年來交換的3位德國學生與即將要到馬德堡大學交換的環安系學生2位等,由本校校長蔡東湖與德國馬德堡大學校長Prof.Dr.-Ing.Jens STRACKELJAN代表雙方簽屬合作協議,期藉由雙方各項學術交流推動,增加彼此國際視野,加深兩校的情誼。

  馬德堡大學是一所國立綜合大學,德國最年輕的大學之一,隸屬於薩克森-安哈特州。成立於 1993年,由馬德堡工業大學、馬德堡教育學院和馬德堡醫學院合併而成,目前擁有9所學院,大約14,000名在校學生,其中外國學生佔12%。學校位於馬德堡市中心,交通方便,生活消費水準不算太高,是個適合學生就讀及生活的地方,有3個校區,分別為主校區、文學院校區及醫學院校區,其理工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列居德國大學前列。馬格德堡大學曾在1999年《明鏡》周刊的德國綜合大學評比中排名第四,根據德國權威機構CHE高等教育發展中心2017年的評定,OVGU在工商管理、金融學和經濟學專業處於德國頂尖位置。

  OVGU的醫學專業、電腦專業、教育學專業等皆位於專業排名的前列,會中邀請來交換的德國學生分享學習經驗,皆表示對於台灣的風俗與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對台灣人的友善印象深刻,很榮幸能有機會到聯大學習。爾後,安排參訪本校的能源工程學系-太陽能光電示範教學系統、智慧綠能研究中心與機械工程學系實驗室,與接待的教授互相切磋與交流,獲益良多。此合作協議的簽訂為兩校將來的合作與交流奠定穩固的基礎,將鼓勵更多的學生到彼此學校交流、實習與推動師生互訪,未來兩校有更緊密合作的機會。

 

德國馬德堡大學官方首頁: https://www.uni-magdeburg.de/en/ 

 

(本新聞稿、圖由研發處國際事務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