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技術教育的深根 CNC銑床乙級術科場地

 

  國立聯合大學為一所綜合型大學,教育目標為培育出理論與實務並重工程師。機械工程學系因應近年來機械工業發展趨勢在多方努力下,於109年4月完成「精密加工與智慧製造實驗室」建置。為使實驗室能發揮更大的能量,不僅在教學與研究可以嘉惠學子,同時能多方位展現其效能,機械系進而向勞動部申請銑床職類CNC銑床乙級術科檢定場地評鑑。經勞動部專門委員到校實地訪查評核,本實驗室環境符合消防法規,設備更是符合銑床職類CNC銑床乙級術科檢定場地規範,評鑑結果為通過。因此本實驗室為苗栗縣唯一此職類術科檢定合格場地,未來可為本校學生以及苗栗縣內想從事精密加工的人員提供一個最佳的培訓場所。

  綜觀各縣市,精密機械加工人才之培育均不遺餘力的投入,而苗栗縣距工具機的故鄉台中僅一溪之隔,在縣內卻無相關人才培訓機構,因此機械系扛起重任,為本縣內培育精密機械加工人才,使有心學習CNC銑床可以就近學習,不需翻山越嶺至外縣市接受訓練與測驗。

 

(本新聞稿由機械工程學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