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秘書室橫幅

 

Top

文創系產學合作登外媒!「貪貪貓食」襲捲全球

本校李偉賢校長與文創系李威霆主任經法新社(AFP)專訪報導後,全球國際新聞網近30個電視、平面、網路媒體爭相報導,分別以日文、韓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法文、泰文、韓文、英文等數十種語言,於其國內外全面報導「臺灣之光」,由「農委會*國立聯合大學*貪貪貓食」共同智慧開發之「貪貪生態貓食系列」,如:美國紐約時報(Tribune)、財經時報(IBTimes)、法國十字報新聞快訊( L’Express)、香港南華早報、瑞士新聞網、阿拉伯半島新聞網、Taipei Times臺北英文報等,已將苗栗縣「與石虎共生、友善農作」的SDGs理念與新技術,以社會行銷模式全球報導。

「貪貪生態貓食系列」為全球獨家蠶蛹技術,也是臺灣第一個結合生態保育的主食罐頭,秉持「多一塊農地,就少一塊開發地」的理念,讓苗栗縣淺山石虎擁有更多棲息空間,此與SDGs12:確保永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Responsible Consumption and Production)理念相呼應,貪貪肉泥機能主食罐除了腸道保健機能外,營養配方更添加滴雞精、虱目魚精、鱉蛋等高蛋白食材,仿野食比例與貓咪在野外獵食小動物的成分相似。

「 循環互助社會,參與多樣社會議題,共創理想的社會」,為聯大文創系產學開發團隊主要的理念。目前「貪貪生態貓食系列」產品在嘖嘖募資平台集資上線中。

(本新聞文、圖由文創系提供)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munchee